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疗休养

疗休养民宿好不好职工“试睡师”来体验

  ■通讯员耿玲菊

  近期,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的多家民宿生意越来越红火。百间民宿职工免费体验活动的中奖职工,也陆续前往区内各个疗休养精品民宿体验。

  径山林语堂民宿的业主介绍道:“这段时间陆续来了区总工会的40多个免费体验的职工朋友,这不但给我们带来直接营业收入,还给了我们打响品牌、做出口碑的舞台。很多体验者觉得我们的民宿好,还会互相推荐,有的甚至推荐给公司做团建活动。今年上半年我们民宿业经营惨淡,很多同行都没能挺住倒闭了,多亏了区总工会,帮忙搭建了职工疗休养这个平台。”

  参加体验活动的张女士说:“这次来林语堂民宿免费体验,让我也当了一回‘试睡师’。这个民宿青山环绕,周边都是茶园,房间布置既舒适又贴心,不但配有成套茶具、大大的浴缸、柔软的乳胶枕,连洗衣液也配置了。我昨天晚上睡得很好,晚上伴着虫鸣入睡,早上听着鸟儿的欢叫起床,早餐品种多样,有包子、玉米、青团、小红薯、茶叶蛋、小米粥、水果……听老板介绍离民宿15分钟车程有一个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可以参加鲁班锁、扎染等非遗手工体验。相同的车程还有一个石斛基地,可以边品石斛花茶边尝特色点心。今天我打算带孩子去距离这边20多分钟的径山花海和双溪漂流玩玩,以后还会和几个好友组队来个家庭亲子游,把周边玩个遍。”

  今年,为了提振文旅市场发展信心,助力本地民宿共渡难关,促进旅游服务业发展,余杭区总工会推出“健康休养年”活动,鼓励并发动职工在区内民宿、农家乐开展疗休养活动,还特推出10波百间民宿房职工免费体验活动,希望通过收集130名职工的入住体验感,去芜存菁,保证疗休养住宿品质,做精本地疗休养基地,打造疗休养精品路线。


浙江工人日报 疗休养 00004 疗休养民宿好不好职工“试睡师”来体验 2020-08-01 2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