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劳动教育融入 “小候鸟”课堂

宁波大学的“师资爱心”实践队队员吕璐锾教“小候鸟”们跳健身操。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李良婷

  先打扫活动室卫生,整理自己座位,再开始正式上课……近日,在宁波奉化的一场暑期“爱心课堂”上,来自宁波大学的“师资爱心”实践队的队员们,特意在他们的支教活动中融入劳动教育,以培养“小候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宁波大学“师资爱心”实践队由宁波大学18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组成,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是宁波大学具有师范特色的专业,此次“师资爱心”社会实践队队员未来就业方向以职业院校教师为主。

  他们前往奉化参与“幸福起航”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通过活动,队员们发现,“小候鸟”们大多缺少父母家人的陪伴,性格比较内向,需要给他们更多的关爱与肯定。“我们是职高考上大学的,能够理解学生学习不够优秀、心理比较自卑的感觉,所以对这些小朋友,我们更懂得去细心呵护,慢慢引导,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去相信自己。”队员王丹蕾说,“这也为我今后从事职业教育提供了一些经验,让我有了更多的思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劳动教育融入 “小候鸟”课堂 2020-08-13 2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