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生活

清廉悠远 芳香光明

  浓情九月,浦江县浦阳二小平安校区迎来了一场名为“清廉悠远,芳香光明”的香薰蜡烛手工制作体验活动。

  40多位懂生活、爱光明的教职工欢聚在书法室,在先锋艺术家王露露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体验了一场视觉和嗅觉的盛宴。

  和原料、称石蜡、装烛心、倒蜡油、放饰品……老师们通过手工制作,将香氛和蜡油相融相拥。蜡烛在美丽“蒙古包”的包裹下挥发香气,净化心灵。蜡烛上的干花都由老师们自行搭配,精心构图,每个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主花和辅材。老师们将插花艺术融入其中,每一款作品都是如此的别出心裁,正如每个人都那么与众不同一样。

  一款款独特的属于自己的香薰蜡烛,提升了老师们的生活品质,缓解了工作的紧张与忙碌。最后大家一同点亮蜡烛,摆成了大大的“廉”字。

  校长费黎珍表示:“生活离不开美,离不开芳香,这次活动我们很充实、很温暖。一盏蜡烛,一份体验,一生奉献!老师们点亮蜡烛的同时也为自己点亮了清廉之心,用坚定的职业信仰,照亮前行之路。”通讯员严常春 摄


浙江工人日报 生活 00003 清廉悠远 芳香光明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