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农业示范基地来了批“候鸟”

  走近农业科技前沿,感受现代农业魅力。9月15日,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农校”)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部分师生赴湖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湖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候鸟式”学徒制活动。

  在学校指导教师和企业带教师傅的带领下,学徒们参观了城市微农业展示区和名优瓜菜引育试验区,就瓜果生产新品种、新技术等内容进行研学,了解和熟悉该专业岗位必需具备和掌握的知识技能。

  据悉,农校和湖州市农科院已全方位合作20多年,农科院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曾被评为农校省级校外实训基地。目前,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为农校省级骨干和品牌专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了大批现代农业人才。

  通讯员赵建平 摄影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农业示范基地来了批“候鸟” 2020-09-24 2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