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品鉴”酒体设计师

  近日,2020年全省企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暨首届“黄酒酒体设计技能竞赛”在绍兴黄酒小镇湖塘举行。来自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德清鑫溢酒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29名黄酒酒体设计师同台切磋技艺。

  其中实操部分,设计师要根据考评委员会提供的酒样,设计一款5年传统型黄酒配方,并调制500毫升样品酒,供考评组品鉴;个性设计项,根据预先告知检测指标的8种酒样,请选手设计一款“清爽型黄酒产品”。

  获得决赛前十的选手且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均合格的,将授予“十佳黄酒酒体设计师”称号,其中,第一名选手将被授予“浙江省首席黄酒酒体设计师”荣誉称号。

  通讯员钟伟、任杭佳 摄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品鉴”酒体设计师 2020-09-24 2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