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人间

这必须得罚款

  ■余瀛

  “你们这一群人,都快把安全帽给戴上!”

  工地上的安全负责人饶兴,边说边掏出每天的巡查记录本,他现在正对没戴安全帽的民工作一一的登记。

  木工组包工头一把拉住了饶兴的衣角说:“大热天的,戴上这厚重的安全帽,误事又碍工,现在任务重,进度跟不上,能不能不戴这个哟?”

  工头又俯首帖耳向安全员道:“您和我都是从幸福村出来的,这眼一闭就过去了。”安全员却严肃地嚷道:“有多少个没戴安全帽,我就记多少个,初犯20元一个!”

  “妈呀,20元一个!龟儿子,你他妈的屁眼真黑呢!”工头脸上瞬间露出了少有的猪肝色。

  “听着,大家马上放下手里的活,到对面去把安全帽给戴上。慢了,进度跟不上,就怪不得咱们了!”工头怒目圆睁,板着脸向民工们吩咐着。

  十来个民工立即停下手中的活儿,满脸不情愿地走向了对面。他们取了安全帽,往脑袋上戴。安全员渐渐地,背影远去了。

  工头手一边指着远去的背影,一边狠狠地嘟囔着骂道:“这个饶老幺,他的规定就像石头上钉钉子——硬对硬呢!”大家随声附和道。

  突然,一块半节砖头从天上坠落下来,10多名工人连同这木工组的工头都“啊”地叫了起来。砖头的着地点,正是这10多人的木工现场。好险!


浙江工人日报 人间 00003 这必须得罚款 2020-10-17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