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疗休养

江南第一金矿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拥有宋、明、清等时代诸多采矿遗址,其中“唐代金窟”古矿硐规模宏大,保存完整,文献记载丰富详实,采用的“烧爆法”采矿、“灰吹法”冶炼技术对古代矿冶科技史具有重要意义。明代文学家汤显祖,民族英雄戚继光、文天祥,当代戏剧家田汉、诗人郁达夫等均在此留有遗迹或传说。

  公园现已开发黄金青年公寓、黄金博物馆、黄金商业街、金池淘金体验区、黄金冶炼观光区、上元茶楼(金都桃花源)、银坑山水库、瑶池仙境、叠翠农家、金艺科普游、金龙穿山游、金窟探险游等旅游项目及景点。

  遂昌金矿是全国2000多家4A级景区中唯一一家以黄金矿山为主题的矿山公园,是世界三大金矿旅游胜地之一,是全世界唯一活着的千年金矿。


浙江工人日报 疗休养 00004 江南第一金矿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2020-10-17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