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杭州为获奖选手送出“大礼包”

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庄丽报道 11月3日,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26名选手齐聚杭州,将上演一场技能届的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以“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三个职业(工种)。大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决赛分别于11月3日至6日和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浙江杭州、辽宁沈阳举办。

  作为选拔高技能人才的大赛,学生组决赛除了国家层面有足够分量的激励政策,杭州市层面也给获奖选手准备了一份丰厚的政策“大礼包”。

  具体来说,获本次大赛决赛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前五名、双人赛项前三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的,且从事相关行业工作满一年的,可认定为杭州市D类人才,享受购房补贴、车牌竞拍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6~10名,双人赛项4~6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的,且从事相关行业工作满一年的,可认定为杭州市E类人才,享受租房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

  获各职业(工种)前三名(组)的选手,对符合条件的,并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优先推荐参评“杭州工匠”,并给予奖金5万元;获各职业(工种)前五名(组)的选手,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符合条件的,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办了青年技能人才云招聘会,以线上“云招聘”+线下招聘两种形式呈现。1104家企业共开放26493个岗位,涉及机械、制造、互联网、IT、电子、通信等,平均月薪9032元,最高月薪达15000元。会场还开设了“大咖直播间”,邀请7家在杭大型企业在线直播,并特设校企对接环节,来自广东、天津、辽宁、江苏等各个省份的20家全国“双高”院校共同赴杭,与杭州共商人才定向培养战略。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杭州为获奖选手送出“大礼包” 2020-11-05 2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