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把服务做到 职工心坎上

浙江移动工会“六件实事”件件贴心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当刘莉萍在浙江移动公司职工之家星巴克自助咖啡机上拿起第一杯香气浓郁的卡布奇诺,由衷地笑了:“真好!工会引进的星巴克,给了我们星巴克粉们一个大大的福利。”

  10月26日,让浙江移动职工们期待了已久的星巴克自助咖啡吧正式开张。中午时分,职工之家就排起了长龙,大厅里飘着浓浓咖啡香,员工们既兴奋又好奇:全自助的模式,外面价格的5~6折,刷员工卡支付,14个品种可供选择。大家纷纷点赞:“不出公司门,花一杯奶茶钱,喝到星巴克咖啡,感谢工会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条件。”

  为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能力,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浙江移动从2018年推出6件实事以来,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完善,更贴近员工需求,坚持每年推陈出新。

  今年的6件实事,提出了打造“互联网+”员工服务中心,在现有团购平台的基础上,瞄准员工最关心的事项,引入全省合作商,开设各种有益于员工的服务,提升员工幸福感。

  除引进星巴克自助咖啡机外,浙江移动公司工会还建立了理疗室,推出便民医疗服务站,包括“微医通健康台”、自助理疗床、自助按摩器等设备。

  各地市也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台州分公司采购了咖啡机、按摩椅等供职工使用,还推出了定点洗车优惠服务;丽水分公司员工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自家土特产等售卖,开展快递寄送服务等;嘉兴分公司在机关员工服务中心配置自助充电桩、自助按摩椅;湖州分公司升级“互联网+”内容,打造一米书屋、一米影吧、一米咖啡吧,引入自助零食柜、自助饮料机供职工使用;衢州分公司提供饮料机、咖啡、洗衣、洗车、员工家政等服务项目,开展保险、农产品等团购10期,总金额41万元,给职工带来优惠10万元;绍兴分公司新近投入试运营“越+幸福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设有“党建展示、学习教育、生活服务、关爱活动”四大功能区,设置多项特色服务,为党员群众提供了“开放式、多功能、有温度、聚人气”的综合宣传服务阵地,使之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加油站”和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把服务做到 职工心坎上 2020-11-05 2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