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望、闻、摸、尝辨真伪

第四届“桐君堂”杯中药材鉴别全国大赛成功举办

  本报讯 通讯员于伟报道  近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桐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桐君堂’杯中药材真伪鉴别全国大赛”在桐君老人故里开赛。

  “桐君堂”杯中药材真伪鉴别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四届。今年的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88支参赛队伍,参加最能体现中药师综合能力的望、闻、摸、尝等多种鉴别能力的比拼。大赛分理论笔试和实物鉴定两大内容,每位参赛选手除了理论笔试外,更要对中药材进行实物鉴别,选手在10分钟内要准确完成对50味中药真伪的鉴定。最终,浙江省新华医院丁慧琴斩获头奖。

  图为选手们正在识别真假和易混淆的中药材。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望、闻、摸、尝辨真伪 2020-11-05 2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