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昨天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研究谋划好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张才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启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进社区宣讲活动,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去,努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围绕新发展阶段浙江“五大历史使命”,谋划部署好工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

  张才方强调,要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要突出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的情怀。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十四五”时期省委“十三项战略抓手”,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功立业活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规划,加大对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服务力度,特别是要结合浙江实际,扎实推进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迈出新步伐。要以“三治融合”进企业为主抓手,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找准切口设计合适载体,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要持续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基层工会改革,全面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张才方指出,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工会干部能力水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实工会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全总的决策部署在浙江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谋划部署好明年“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持续深化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和“磨刀石”青年干部培养工程,提升工会干部领导力、执行力,练就过硬的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