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马”周日开跑

107条公交线路调整

杭州马拉松赛线路

  本报讯 通讯员黄佳琪报道  这个周日,2020杭州马拉松赛开跑,上万人同场竞技,环绕西湖、钱塘江,一览杭州美景。

  为了保证赛事期间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杭州公交集团结合“杭马”交通组织管制措施制定了线路调整方案,推出了六大保障措施。

  根据“杭马”交通组织方案,杭州公交集团对马拉松赛期间,选手比赛经过的线路所涉及的107条常规线路将分批进行调整,并调整9条定制公交线。请市民、游客在搭乘前务必注意车厢内的调整公告及公交微博的实时调整信息。

  杭州公交届时会设立2315“两中心、三分控、一总、五分”的指挥体系,在杭州环北新村中心站、杭州公交集团大楼设立总指挥中心,在马拉松沿线设立分控点,做好线路调整和恢复的联络、传报和指挥工作。

  公交集团已经制作2309张站点撤销及线路调整的告示,会提前张贴在各大中心站,沿途站点及车厢内部,方便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杭州公交集团在语音报站系统中设置了177段“杭马”线路调整专属语音包,在18日至21日三天上线,针对马拉松当日调整的线路和站点提前播报,提高知晓率。

  公交集团还在赛道沿途设立305个现场管理点,制作显眼的志愿服务牌,安排30余名管理人员在管理点,为马拉松当日的参赛和观赛人员提供问询服务。

  为方便“2020杭马”活动运动员抵达终点后换乘地铁,杭州公交集团在奥体中心开通了2条“杭马”免费地铁接驳专线。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107条公交线路调整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