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心向党”传播工会好声音

全省劳模工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场宣讲在嘉兴启动

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陈美芳在作宣讲。 记者张浩呈 摄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报道 她,用自己的真情,温暖了百万旅途人;他,怀揣一颗匠心,行走在制造业技术创新前沿。昨天上午,由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我心向党”全省劳模工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场宣讲在嘉兴启动。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陈美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工匠”、高级技师柯贤湖置身民丰特种纸有限公司车间现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把职业干成事业”的劳动情怀,诠释新发展理念的基层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百年,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奏响奋进新时代昂扬主旋律,省总工会启动“我心向党”百场宣讲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进工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同时,组织网上平台宣讲,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车间里的宣讲会,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民丰特纸”职工韩丽莎告诉记者,零距离、面对面的宣讲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感动。“我和陈美芳同一年入的党,从她身上我感悟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功由才成,业由才广。每个人都应该心里有梦,眼里有光。”柯贤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十四五”宏伟蓝图,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奋斗来实现。

  本次宣讲活动与嘉兴市总工会正在开展的“红船精神”进企业活动融合推进。为提高劳模工匠宣讲员理论政策水平,11月19日,省总工会特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胡坚在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辅导报告会。报告会上,胡坚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开展了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希望宣讲员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组织、收集丰富的宣讲素材,推敲适合一线职工的话语体系,带着感情和责任,通过高质量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省总工会自2017年组建劳模工匠理论宣讲团以来,持续实施“百千万”计划,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效。在省劳模工匠宣讲团带动下,全省已组建100多个劳模工匠宣讲团,上千名劳模工匠宣讲员,每年结合不同的主题,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进工地举办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宣讲近万场,直接受众职工群众超过百万人次。全省各级工会通过构建全覆盖的劳模工匠宣讲体系、创新丰富多元的宣讲形式、营造有声有势的宣讲实效,使劳模工匠宣讲更“聚人气”“冒热气”“接地气”。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心向党”传播工会好声音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