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娘家人”的牵挂温暖如春

全总慰问团赴浙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和调研工会工作

在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总工会慰问团亲切看望全国劳模陈腊英。 记者邹伟锋 摄

  本报讯 记者曾晨路报道 1月11日至12日,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率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我省,看望劳模先进,慰问困难职工,并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陪同慰问、调研。

  鲜花献劳模、关爱送劳模。张茂华一行来到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看望全国劳模陈腊英。陈腊英是公司的清洁员,她扎根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总结出“陈腊英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法”。张茂华代表全总向她表示节日的问候。张茂华说,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陈腊英在岗位上继续发挥劳模先进作用,做好传帮带,积极培养年轻人,将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春节临近,困难职工能否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是“娘家人”的牵挂。张茂华一行前往浙江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新市街店、浙江人才资源交流服务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困难职工汪红波、颜庆磊。“工作都好吧,家里怎么样?”每到一处,张茂华都关切地询问困难职工的情况,他叮嘱企业和工会,要关心关爱职工,特别是一些遇到困难的职工,一定要伸出援手,共同帮一把,大家一起来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他嘱咐困难职工,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家里,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有困难找工会。

  1月12日,张茂华一行前往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并向杭州市总工会送去100万元“两节”送温暖资金。

  在听取杭州市总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的情况介绍后,张茂华指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工会的一项重要职责,特别是在当前部分企业、职工因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各级工会更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

  张茂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构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维护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积极主动有效的工作,在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工会组织在维稳工作方面“五个坚决”的要求落到实处,使工会的维稳工作更扎实更有效更有力度。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娘家人”的牵挂温暖如春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