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奋战一个月

绍兴二环北路航鹭大桥如期“解封”

吊装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旗帜插在施工一线,激励施工人员抢抓进度。

  本报讯 通讯员宿强报道 奋战一个月,1月12日零点,由中建八局施工的绍兴二环北路航鹭大桥段如期“解封”,恢复通车。这也标志着二环北路基本实现高架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建设“提速加码”打下了坚实基础。

  航鹭大桥作为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施工工期紧、桥梁长度长、管线迁改多、施工场地小、桥上车流量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导致该段高架和地面桥梁施工难度为全线最大。

  封闭施工期间,面对7~8级偏北阵风,气温骤降至-10℃的寒潮,路面严重冰冻等恶劣天气,绍兴城投集团、中建八局的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开展誓师动员会,成立吊装、焊接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的带头作用,陆续投入300余名作业人员,党员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三班倒连续作战,交叉施工,保证机械不停。顺利夺取大桥全封闭施工攻坚战全面胜利,航鹭大桥如期“解封”。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奋战一个月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