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下一步将统筹推进 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上接第1版)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开展“百县万亿”提质行动和“千镇美丽”深耕行动,全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不少于800个,持续推进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同时,推进以美丽城镇为重要载体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年打造100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200个达标城镇,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5年行动,探索开展“绿色处理设施”和“污水零直排村”试点示范,开展100个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和213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升城镇居民居住品质,全年新增加装电梯800台以上;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出台公租房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标准,规范房源、准入、配给、配后管理,加强公租房精准保障,全年力争公租房受益家庭达到25万户;继续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全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5万套;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支持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全年力争支持住房消费1800亿元,归集资金1900亿元。

  在深化法治化数字化改革方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广数字化图纸,提升并联审批、批后监管、联合验收效率,深化“互联网+监管”,推进建设领域跨部门联合抽查。

  会上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2020年度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业主管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省级园林城镇以及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单位颁奖。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下一步将统筹推进 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