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寒风中,他的衣服一天被汗水浸湿了6回

工作中的洪小兵。

  通讯员刘健、俞文琛、陈胜男报道 近日,寒风呼啸,钱塘江江面温度已是零摄氏度以下,但沪杭甬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工地依旧热火朝天,班长洪小兵正带着20多个工友们坚守在工地上,冒着寒风安装钢桥面板。

  钱塘江新建大桥位于彭埠大桥下游,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保障项目,大桥全长1350.8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洪小兵带着团队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

  “我们的工地在江面20米高的位置,风会格外大一点,站在工地上不到10分钟,脸就被刮得钻心疼。”洪小兵说,“很多工友都戴着带绒的雷锋帽,但是,你瞧,风一大,帽子都快要飞出去了。”

  安装钢桥的面板,是个耗体力的技术活,需要抡着大锤一遍遍敲打,将一根根冲钉精准嵌入螺栓孔内。虽然寒潮来临,气温降低了许多,但没过一会儿,洪小兵和工友们的后背就湿透了。

  “一天下来,衣服差不多要湿干6个来回,大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态。”洪小兵笑着说。为了防御感冒,大家伙在衣服湿透的时候,会更加使劲一些,让身体快速热起来。

  钱塘江新建大桥建成后,将高效串联起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等地,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每每想到给杭州百姓带来的好处,洪小兵和工友们就会干劲十足,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们都会站好属于自己的每一班岗。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寒风中,他的衣服一天被汗水浸湿了6回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