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十三五”期间 全省住建工作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下一步将统筹推进 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昨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包括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化法治化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争取到2025年,全省全面构建“体系化建设、高效化运行、数字化赋能、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模式。

  “十三五”期间,我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5年来,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三改一拆”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1.6亿平方米,实施“三改”17亿平方米,惠及群众813.1万户,腾出土地56.7万亩;119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提前实现;新建改造农村公厕52861座。5年来,“住有所居”更有保障,全省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2015年的48平方米,提升至54.9平方米,累计开工城镇棚户区住房116.9万套。5年来,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在全国率先建成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施工图数字化联审、“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得到国务院肯定和推广。2020年,我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制度改革,通过“信用+保障”模式释放资金1519亿元,为企业降本减负384亿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下一步将统筹推进 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