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特别报道

我们很欣慰: 他们一切都满意

郑海霞(前排左二)与工会工作者们进工地送祝福。 记者许瑞英 摄

  ■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工程公司工会负责人郑海霞 文

  春节的氛围是从单位里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开始的,年对于中国人而言象征着从头来过的好运气和希望,更是所有在外务工人员一年到头来的精神寄托。

  今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留浙过年”的建筑工人一共有274名。我们工会副主席王维源的工作日志里这样写道:我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做工会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我们目前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能否让不回家乡的他们一样能有个开心年、趣味年?这片大红灯笼,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成为了一个个暖心的问号。

  追寻着这个答案,我们的“送祝福,添年味”新春行动也这样开始了。

  第一站,浮山单元项目。走进工地,迎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年味儿,红彤彤的对联、温馨布置的会议室,桌子上放着零食、水果,团团围坐在会议桌边的工友们在热火朝天地聊着天。

  集团工会要求所有项目办好节日期间职工食堂,提供热菜热饭热水;开放职工书屋,布置好党建活动室。入座后,我急忙向他们了解这些措施是否都到位,询问他们的假期安排、工作安排等情况。“这里24小时不间断供应热水,项目上还有活动空间,食堂里备了很多食材!这个春节是不用愁了,项目经理想得很周到,附近村里的菜市场都帮我们联系好了,我们在这挺好。”当听到这里的工友娓娓道来时,我心里更多的还是感谢和欣慰。感谢他们为了建设事业一直默默奉献,感谢他们今天选择成为社会公众健康的守护者。他们一切都满意,我感到很欣慰。

  这只是我们的第一站,集团工会将组织各级工会发一个红包、送一份节日礼物、吃一餐年夜饭,在服务、文化、帮扶等方面推出工会“暖心”套餐,让留杭过年的工友在第二故乡同样感受到家的温馨,消解“乡愁”。

  整个春节期间,我们还陆续开展了“万福进万家”、“杭州游玩一点通”、“欢聚小年夜”、包饺子等年俗体验活动,丰富职工书屋内容、安排电影播放等,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特别报道 00002 我们很欣慰: 他们一切都满意 2021-02-18 2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