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扩大疗休养地点选择 新增4条市域外线路

杭州完善 疗休养政策

  本报讯 记者曾晨路报道 日前,杭州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疗休养经费、时间等进行了明确,并新增了舟山、苏州、黄山、丽水等4条市域外线路。

  据杭州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楼萍波介绍,《通知》是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纪要》精神,将《2020年杭州市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进行了延续,为的是更好地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健康发展,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

  《通知》明确了疗休养对象,即应当面向广大职工,以一线职工为主,优先考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各类先进模范,照顾因工负伤或即将退休的职工。

  《通知》将去年《暂行规定》中的灵活安排疗休养时间、提高职工疗休养经费标准、职工家属可随同参加疗休养、落实疫情防控等多项政策进行延续外,还扩大了疗休养地点的选择。根据《通知》,职工疗休养可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长三角(沪苏浙皖)区域、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地区、山海协作和杭州都市圈城市以及各类教育活动基地,优先选择杭州市域内的旅游度假区、特色景点、美丽乡村、农家乐(民宿)和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鼓励区、县(市)积极开展职工疗休养结对互送,交错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而今年新增的舟山、苏州、黄山、丽水等4条市域外线路,是杭州市总工会在保留并优化杭州地区的4条经典线路的基础上,为一线职工新增的疗休养线路。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杭州完善 疗休养政策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