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招生即招工

加西贝拉南洋机械“现代学徒制班”开班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凡 通讯员张晓依报道 3月8日,加西贝拉南洋机械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在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正式举行,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78名学生将成为这个现代学徒制班学员。

  师徒结对签约仪式于开班仪式后举行,三位企业导师代表和三位学生代表在师徒结对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师徒关系的正式确立。企业导师将以导师带徒弟的形式帮助“学生”徒弟们尽快提升职业素养、劳动技能,让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加西贝拉”是位列全球前三强的冰箱压缩机制造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和制造实力,此次携手职业教育,不仅有利于加强产教深度融合,还将深化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参加本次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将提早接触企业的正式环境,学成毕业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可以直接留在企业工作,实现“招生即招工”的深入实践。

  除此次与“加西贝拉”共筑校企合作平台外,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上还做了一些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此,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亘表示:“要深化现代学徒制的工作内涵,继续推进招生与招工一体化、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兼结合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与现代学徒制相适应的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通过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产业、基地与车间、学生与员工、教师与师傅、教学与岗位的‘六个对接’,努力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招生即招工 2021-03-11 2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