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春天 一起播种“希望”

富阳学院开展 “树技能、品茶味、育匠人”活动

浙江省“金茶王”陶宇军现场指导学生手工制茶。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凡 通讯员沈铭铭、代景民报道 3月12日,在富阳学院后山的“冷水塘”茶园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劳动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

  富阳学院把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树技能、品茶味、育匠人”。简单的茶园开种仪式过后,富阳区教育局领导和富阳学院校领导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茶苗栽植劳动中,接受来自劳动教育的感召。他们在茶园种下了龙井43号、浙农21号等8个品种的12000株茶苗,不仅为相关专业种下希望之苗,同时也为今后学院打造茶研训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手工制茶技艺”“茶艺展示”等环节也紧随其后进行,身穿深蓝色围裙、手戴白色手套的正是富阳学院园林专业的学生们,他们在200℃的铁锅里靠纯手工翻炒茶叶,并接受着来自浙江省“金茶王”陶宇军的现场指导。在这场基于园林专业的学习和实践中,学生们不仅实现了理论知识的迁移和创新,还磨砺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更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春天 一起播种“希望” 2021-03-18 2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