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红色研学感受 先辈革命精神

  为庆祝建党百年,让广大师生亲身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和感恩,3月26日,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重温长征精神”徒步嘉兴红色研学活动。

  当日,1000多名师生从学校徒步出发,沿着07省道,途经曹桥、新丰、竹林至余新路口。徒步活动总里程约20公里,历时6个小时。在徒步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缅怀长征精神,不仅树立了对学习、生活的自信心,加强了班级组织纪律性和班级凝聚力,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劳动意识,感悟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徒步活动之后,师生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市博物馆、马家浜文化博物馆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此次活动是该校“学党史、正思想、明事理、见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员汤芬霞 摄影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红色研学感受 先辈革命精神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