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科院大学生退伍军人 成校园“思政排头兵”

退伍不褪色 展现军人范

  本报讯 通讯员王杨嵌宇报道 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管学院举行大学生退伍军人“思政排头兵”特色思政活动启动仪式,20余位退伍大学生被聘为“思政排头兵”。这是该校贯彻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精神,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思政排头兵”是温科院精心打造的特色思政品牌,目的在于发挥大学生退伍军人在思政教育、价值引领、行为示范中的作用,发挥大学生退伍军人在学校和谐校园建设、文明公寓管理、校风学风营建、征兵入伍动员、新生军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大学生退伍军人成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辅助者、参与者和实践者,成为学校的思想标兵、学业榜样和行为典范。

  据悉,温科院退伍大学生数量众多,每年退伍的学生有50余人,这些退伍大学生来自海、陆、空不同军种,接受过部队严格的教育和训练,他们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较强的政治敏感性、优良的作风,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同时退伍军人“思政排头兵”的成立也是为了帮助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的优秀品格,帮助退伍大学生成长成才。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退伍不褪色 展现军人范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