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模块化办会、线上直播、5G体验专区

第七届中国 数字阅读大会 将于4月16日开幕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昨日,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召开,介绍本届大会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幕,以及本届大会分内容分区域模块化办会、“5G+”云上科技贯穿线上线下等特色亮点。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自2015年起,已在杭州市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本届大会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努力将大会打造成行业权威、大众喜爱的阅读盛会。

  本届大会将聚焦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包括邀请部分嘉宾现场重温革命先辈英雄史诗、连线讲解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等;在线上大会专题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实现党史学习云端化、多元化;组织重点数字阅读企业集中推出主题阅读专区,营造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发布《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揭晓2020年度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十佳数字阅读项目等获评名单。大会期间还将开展阅读城市峰会、出版融合发展峰会、儿童阅读论坛、IP峰会、5G泛阅读高峰论坛。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第七届中国 数字阅读大会 将于4月16日开幕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