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听前辈党员讲初心

  通讯员高洋摄影报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服务与管理学院学“习”小组成员赴宁波市鄞州区瞻岐镇东二村,开展追寻老兵足迹听学党史活动。

  此次带领同学们探寻红色足迹、学习光辉党史的是一对党员老兵夫妇。他们是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见证者,也是为国家挥洒热血的革命前辈。

  今年70岁的谢老先生对于那一段在部队里度过的时光记忆犹新,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重现了当年他在安徽搞生产、每天插小红旗的种种经历。一旁的温奶奶听到爷爷讲述的过往,眼中闪烁着光芒。“你们这代青年心中的信念无论何时都不要怀疑、不要动摇,要坚定信念,这是最重要的。”谢爷爷语重心长地对大学生们说道。

  大学生们教老兵夫妇剪纸,给老人揉肩、捶背、按摩、整理房间、打扫院子……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随后,大学生们前往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瞻仰英雄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们为党和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所作的贡献,追思和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听前辈党员讲初心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