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汲取智慧力量

松阳党史学习教育 覆盖基层工会干部培训

  本报讯 记者邹伟锋 见习记者金钧胤报道 日前,松阳县总工会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中国工会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第二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省总干校开班。“自3月29日首期50多人,两期培训共109人,实现全县基层工会干部全覆盖。”松阳县总工会主席阙伟亮说。

  阙伟亮介绍,这次课程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工运史,通过现场教学、实务讲解等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汲取智慧和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推动基层工会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次培训我对‘听党话、跟党走’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的工运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一部分,党史与工运史是水乳交融、密不可分的,尤其是在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现场教学的时候,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承载着工人运动的峥嵘岁月;那些‘打倒帝国主义’、‘工人阶级大团结万岁’、‘争取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罢工自由权’的疾呼,时至今日犹在耳畔回响。”已是第5次参加培训的松阳县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金晓捷对此次培训颇有感触地说。

  “我们将在两期培训班结束后,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史进车间、劳模党员宣讲会等活动,激发更多职工群众爱国爱党情怀,推动25人以下企业的建会,同时进一步将红色教育贯穿到职工疗休养中,从而吸引更多职工来松阳探寻红色印记、坚定初心使命,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工会力量。”阙伟亮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汲取智慧力量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