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市场监管 送课进企业

  本报讯 通讯员刘生国报道 连日来,舟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横分局会同舟山市特检院的专家,利用工人晚上休息时间,深入到辖区内各家大中型企业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和操作技能知识等学习培训,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赞扬。

  六横有4家大型船舶修造厂,有煤炭、铁矿砂、油品中转码头,50多家五金仪表加工厂,企业特种设备多。一些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流动性大,导致作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并存在着操作不规范等诸多薄弱环节。如果白天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集中起来培训学习,势必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为此,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横分局从服务企业、方便职工学习培训出发,专门邀请舟山市特检院专家,利用晚上工人休息时间,深入到企业一线,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起重机械等安全培训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到目前为止,共有50多家企业的300余名一线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参加了起重机械等安全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市场监管 送课进企业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