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上门听红色故事 挥笔绘红色记忆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 多种形式学党史庆百年

  本报讯 通讯员高洋报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活动学党史、庆百年。

  该校护理学院以绘画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举行“百名青年绘赤心·百米画卷忆峥嵘”活动。

  活动现场,100名大学生席地而坐,用手中的画笔认真地勾勒出一张张党史记忆,他们用笔抒发情感,用颜料展现情怀。有的学生在回顾党的峥嵘岁月,有的学生在描摹宁波本土的红色记忆,有的学生在记录抗疫场景。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了“忆百年峥嵘·谱育人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正义的胜利 红色情境沙盘》专题培训,用大事件中的小情境还原昔日战场。剧情味十足的故事情节,打破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让教师在历史情境中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升华党性、坚定信仰。

  4月7日,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与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东柳街道工作委员会成立党建共同体,并组织了该校学生上门为该社区老党员提供健康服务、入户聆听老党员们的红色故事。

  “因为是爷爷们亲身经历的,我们全程听得很认真, 一下午都没有玩手机,结束后还感到意犹未尽。”朱佳怡同学笑着说。

  党建共同体仪式结束后,该校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康复专业周立峰教授带队,与身穿蓝色马甲的大学生一起进社区入户,为社区老党员提供健康评估、康复评估与治疗等健康服务。大学生们还为老党员送上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宁波党史》等书籍。

  公共服务与管理学院在C1楼报告厅设置了“妙手剪匠心 红纸话党史”主题剪纸展,引来师生围观学习。

  早在今年1月份,该校成立谢才华剪纸艺术工作室,聘请象山才华剪纸艺术馆馆长、民间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谢才华为剪纸艺术导师。同学们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分《光辉历程世代铭记》《伟大精神永放光芒》《先进事迹鲜活生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等5个篇章,用剪纸栩栩如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共剪出作品近3000幅。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上门听红色故事 挥笔绘红色记忆 2021-04-22 2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