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垃圾分类,以赛促学

安吉递铺举办首届 垃圾分类回收分拣技能比赛

  本报讯 通讯员童红燕报道近日,安吉递铺街道开展了首届垃圾分类回收、分拣技能竞赛。辖区内企业职工、村及社区市民代表50余人参加比赛。

  活动由递铺街道总工会、团委主办,企业区域服务点、村级联合工会和虎哥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会承办。

  竞赛全程均为实际操作,时间为一小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比赛采用竞速形式,同等重量的物料,根据完成时间越短质量越高来评分,比赛过程中如有不合格产品,发现一处,扣一分。参赛选手马海龙说:“为了这场大比武,我们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备赛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

  递铺街道总工会相关领导说,垃圾分类是关乎到社会环境保护的大事儿,由于涉及到千家万户,垃圾分类实施多年,但总的效果并不理想,这次比武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发动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参与,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水平。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垃圾分类,以赛促学 2021-04-22 2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