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德清县钟管镇总工会强化使命担当

“花式”学党史 直问工会心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姚颖莉报道 参观干山红色记忆馆、转盘答题检验党史学习效果、企业工会主席分享交流经验……这些囊括学习、比拼、分享的“花式”活动是德清县钟管镇总工会于日前举办的“职工心向党,百年聚匠心”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聚力学党史,三问工会心”工会干部能力提升活动。

  位于钟管镇的干山红色记忆馆,陈列着3000多件红色藏品,包括不同时期的党章、党徽、入党志愿书,记录各种大事件的新闻报纸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钟管镇总工会组织全镇90多名工会工作者参观干山红色记忆馆,了解钟管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推进历史进程中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更好地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竞赛是巩固知识、促进党员成长的有效手段。钟管镇总工会组织一场转盘答题知识竞赛,旨在检验基层工会干部学习党史的情况和工会业务水平。9名基层工会干部以选手的身份参与其中,每位选手必须回答一题党史知识和一道工会业务知识,答题情况和最终成绩挂钩。转盘挑战答题结束后,9位选手回答必答题“我的工会成长记”,分享日常工会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先进经验,以及学习党史后,对工会工作的启示。

  英格瓷(浙江)锆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嵇丽亚是9名参赛选手之一,在回答“我的工会成长记”环节中,分享了关于疫情防控、动员职工打疫苗等工作,展现了公司工会特色——“情系职工 心系安全”。她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必须要有两颗心,一颗心承载家国情怀,另一颗心竭诚服务职工,要做让职工放心依靠的“娘家人”,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活动以“走新”的活动方式让基层工会干部学习党史,更以“走心”的形式让基层工会干部们回望自己的“工会成长记”,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了解工会干部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会工作。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花式”学党史 直问工会心 2021-05-20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