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美好生活 亲子同行

嘉兴南湖凤桥镇总工会 “红五月”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 通讯员凤工报道 日前,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总工会在风雅陶笛文创园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能量站——“学红色故事 致工匠初心”劳模工匠亲子活动,也是工会“红五月”系列活动之一,体现工会组织对劳模工匠的关心和关爱。

  活动上,来自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柯贤湖作劳模微宣讲,分享了他的成长之路,鼓励小朋友从小养成肯吃苦、不怕累、善创新的品质。

  为传承红色文化,培育家国情怀,引领少年学党史,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现场由宏丰机械“南湖工匠”唐宏明家庭带来《小英雄雨来》党史小故事分享会。通过亲子共读切实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

  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家庭陪伴也不可缺少。随后,凤桥镇总工会精心准备的“饼干制作”亲子互动更是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成为“合作者”,体验不一样的亲子乐趣。

  休息间隙,党史知识竞答火热开启,孩子们踊跃举手答题,毫不怯场。

  浙江中法制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南湖工匠”沈迪说:“这场工会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形式新颖,活泼生动,大家非常开心,不仅学到了各种知识,而且还与孩子增进了相互的了解。”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美好生活 亲子同行 2021-05-20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