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临海成立首家外卖工会

  本报讯 通讯员朱霄霄报道 日前,临海市总工会会议室内,掌声阵阵,临海市首家外卖工会——饿了么网约送餐员联合工会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以前自己都是孤军奋战,没有归属感和安全感。加入工会后,心里就踏实多了,以后有困难、有矛盾纠纷,就可以找工会为我‘撑腰’了。”“外卖小哥”张磊说道。

  此次大会根据相关程序,选举产生了工会“三委”委员和工会主席,300余名“饿了么”网约送餐员加入到了工会“大家庭”。广大送餐员入会后,将享受一系列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的优良服务。

  去年以来,临海市总工会针对“八大领域和八大群体”职工数量激增、工作流动性大、权益维护困难等实际情况,按照“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的工作思路,积极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开展建会工作。临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应良国表示,今后市总工会将积极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责,通过“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关爱、冬送温暖”等措施,当好职工满意、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临海成立首家外卖工会 2021-05-20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