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金华供电:打造电力数字化改革样板

  “3541线路间隔后台监控调试完成,运行正常!”近日,国网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运用“数字孪生”监控系统调试平台,对220千伏仙桥变线路间隔进行扩建。

  据了解,“数字孪生”平台采用数据克隆、全景模拟技术,根据镜像概念,将变电站现场的运行系统全数复制其中,通过全流程联调,工作人员只需在检修基地,就可以完成相关线路间隔大部分的线下配置调试工作,使检修作业智能高效。

  在金华供电公司,像此类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效率的探索,正在接连不断地涌现。

  基于用电采集等海量数据,公司打通了多源数据间的壁垒,研发了出了配网经济运行辅助决策系统。据测算,系统应用后,金华地区每年可降损电量5172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4.63万吨。

  除此之外,公司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依托政企数据共享和互联技术,将服务向更高水平推进,让客户享受数字化变革带来的便利。

  杨学君 潘盼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金华供电:打造电力数字化改革样板 2021-05-20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