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徐霞客首游地天台山

向着“诗与远方”再出发

原创音舞诗剧《天台故事》解码天台“十地”文化。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国峰报道 5月18日,以“和合之城·和美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首游天台山”主题活动暨第三届中国徐霞客诗歌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天台举行。现场上演了一场格调高雅、创作隽永的原创音舞诗剧《天台故事》。唯美婀娜的舞姿、纯粹真实的情感、天籁无瑕的歌声和声情并茂的朗诵,让现场的来宾一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个无数文人墨客著诗礼赞、挥毫泼墨的“文化盛世”。

  据介绍,这是浙江演艺集团文旅演艺项目“听见”系列沉浸式音舞诗剧为天台专门打造的原创表演,解码神秀天台“十地”文化,以音乐、传说、唐诗为载体寄托了天台人民对文化的崇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2日,除开幕式外,还设计了“中国旅游日要不要放假”辩论赛、“神山秀水心归处”古道短视频大赛、第二届徐霞客文化名家论坛、全国中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会议、主题融媒体采风活动、“天台县全民旅游全员服务”活动、“重要窗口 诗路状元”唐诗之路数字“科举”大挑战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向着“诗与远方”再出发 2021-05-20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