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江山供电: 仓储管理“数智化”

  近日,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的郑师傅和须江供电所仓储负责人徐师傅,正在对仓库材料进行清点交接。

  今年初,江山供电公司提出,打造“自愈式数智化供电所专业仓储管理体系”。自5月份该体系初步建成并投运后,一方面,基层供电所物资库存下降超过30%,现场定位、自动核销的数智化应用初具雏形;另一方面,储备定额补库配送全过程缩短至2个工作日以内,现场运维抢修的物资供应实现了线上作业、一步到位。

  据了解,自愈式数智化供电所专业仓储管理体系,创新构建了一套基层供电所储备定额配置思路,引入大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判断、修正,实现供电所储备定额的自愈式更新管理,全面提升了供电所物资管理的合理性和可靠性。同时,通过全面贯穿物资全业务流程,延伸拓展“供电所三仓融合”物资供应体系,实现施工现场的“即插即用”。自愈式管理全面覆盖至电网运维终端环节,更高效地辅助基层供电所开展电网运维和项目管理,有效支撑提质增效、服务优质的管理目标。

  周劲武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江山供电: 仓储管理“数智化” 2021-05-27 2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