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园无诈” 开启新生第一课

  本报讯 通讯员李丹报道 “我刚刚在体验‘校园无诈’小程序的游戏闯关环节时,有一道题目没有答上来,但是我觉得这个小程序还挺好玩的,之前我有个朋友在假期就被电信网络诈骗了,多了解一些有趣的反诈知识,对我们大学新生来说真的很有必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新报到现场,一位新同学在体验完“校园无诈”小程序后说道。

  在人工智能学院的迎新报到现场,每一名前来报到的新同学都被邀请体验了由该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自己设计并制作的“校园无诈”小程序,新同学们在体验后会收到学院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除了让新生提前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以外,我们通过‘校园无诈’小程序对新生进行反诈意识的摸排,便于后期针对性开展反诈教育,实现精准防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园无诈” 开启新生第一课 2021-09-16 2 2021年09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