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浦江:

“菜单式”培训 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本报讯 通讯员张肖战报道 “通过直播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新技能。下一期的电子商务培训,我还想参加。”近日,在浦江工作的于女士出于转岗考虑,报名参加了浦江县就业管理服务处组织开展的免费再就业技能培训。

  浦江县就业管理服务处面向求职者送上“菜单式”再就业技能培训,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电子商务、直播带货、茶艺师、中式面点师、育婴师,还可提供“点单式”定制课程,精准帮助求职者开启新的就业门路。据悉,本月已推出直播带货职业培训、电子商务职业培训、营销员职业培训课程。首期直播带货职业培训于9月15日开班,吸引了65名求职者报名。

  近年来,浦江不断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力度,通过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措施,促进“零就业家庭”、有就业能力残疾人、城镇“4050”人员为主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浦江已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632人次,共计791.48万元。同时,不断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创业扶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浦江已向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持证残疾人、退伍军人等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2万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菜单式”培训 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