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国庆天气热“晴”无限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9月以来,南方盼降温,北方盼雨停。“十一”国庆假期浙江能变凉快吗?据最新资料,今年国庆假期,即10月1日~7日,江南、华南等地持续高温少雨。我省大部以晴为主,气温明显偏高,10月3日起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9月以来,南方异常强悍的“秋老虎”,以及北方不厌其烦的雨水,可以说是全国天气舞台上的两大“主咖”。副热带高压做了“钉子户”后,我省的秋天迟迟难以露面。今年9月究竟有多热?有数据表明,9月1日至28日,全省平均气温27.0℃,较常年同期(24.4℃)偏高2.6℃,位于历史同期第1位。在9月最后收尾之际,全省连晴天气被“掐断”,9月30日,浙南地区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气温有所下降。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即将拉开帷幕,想必大家都十分关心假期的天气表现。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10月1日~2日,全省晴到少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9~33℃。10月3日~4日,全省仍以晴为主,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5℃,局部36~37℃。10月5日~7日,东南沿海地区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最高气温除沿海外大部地区33~35℃,局部36~37℃。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我省及周边天气总体以晴为主,但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外出请注意防暑防晒。由于我省雨水少、气温高,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大家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请规范佩戴口罩。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国庆天气热“晴”无限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