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共同擦亮“浙江工匠”金字招牌

新时代工匠精神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李凡 通讯员周曦报道 9月24日,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主办的“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浙江工匠精神研究》重大项目启动会暨新时代工匠精神高峰论坛”在杭举行。论坛特邀相关政府部门人士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工匠精神理论内涵。

  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他们表示,我省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期待更多部门关注浙江工匠精神研究,更多院校积极投身浙江工匠培养实践,为浙江工匠精神研究、工匠人才培养、工匠文化传承等作出更多贡献,共同擦亮“浙江工匠”的金字招牌。

  作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杭职院也有多名教师获评“浙江工匠”、“杭州工匠”。为了培养德技并修的工匠人才,据悉,杭职院将全力打造工匠学院、工匠研究院、工匠书院、工匠文化博物馆、工匠培训中心和工匠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等活动,让工匠精神滋润学生心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职教力量”。

  据介绍,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浙江工匠精神研究》重大项目将择取浙江的青瓷、黄酒、茶叶、丝绸、铸剑、雕刻、制笔、纺织、船舶、中医药等传统产业以及数字领域等新兴产业,沿着工匠、工匠精神与工匠文化脉络主线,立足工匠人物传记,挖掘工匠制度时代变迁,研究工匠精神理论内涵,探析高水平浙江工匠人才培养的路径创新与实践。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共同擦亮“浙江工匠”金字招牌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