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光大银行:加码普惠,扶小助微“解难题”

  近年来,光大银行以“阳光普惠”为主题,秉承“汇聚阳光,普惠希望”核心理念,坚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源源不断推动“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欣欣向荣。

  光大银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在普惠金融方面,银行致力“增量、扩面、降本、提质”,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今年6月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206亿元,较年初增长17.9%;普惠客户数38.1万户,较年初增加7890户;新投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6%,同比下降40个基点。

  光大银行普惠金融能开新局、创新高的“密钥”是:一是靠政策加码。抗击疫情期间,推出支持小微企业共克时艰的“六大举措”“五大礼包”“二十条工作方案”,2021年,又继续释放政策红利,帮助小微企业稳定生产、壮大发展。

  二是靠服务拉动。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坚冰,光大银行聚力服务创新,以“微计划”和“链计划”为抓手,突出项目引领,狠抓产品建设,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有力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

  三是靠科技赋能。银行加快了“阳光普惠云”的建设,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运用,构建“金融+渠道+场景”服务平台,以更加便利的方式触达生产生活,助力普惠生态链业务发展。目前已有福州朴朴、北京中化等40多个生态链项目实现在线办理。黄欢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光大银行:加码普惠,扶小助微“解难题”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