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

“廉洁讲堂”进站所 “清风廉语”润心田

  通讯员冯德祥、汤天承报道 日前,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组建了“清风廉语”宣讲团队,通过“廉洁巡回讲堂”进站所,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得到广泛好评。

  为打造高水平宣讲团队,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积极动员劳模工匠、纪检干部等参与宣讲。宣讲团队成员均有丰富、全面的基层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宣讲经验,宣讲中既能准确解读上级精神,又能结合实际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宣讲采用异地交叉授课的方式,既提升了宣讲活动的吸引力,也促进了各单位之间反腐倡廉工作的交流学习。

  “廉洁巡回讲堂”进站所活动以“清风扬正气,廉语促发展”为主题,在宣讲内容上做到突出讲政治、守规矩,结合系统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围绕政治生态、廉洁自律、服务群众、工作履职、生活交往等方面,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突出讲文化、守初心,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中的廉政思想教育和感染干部员工,用经典解读“干事干净”理念,引导干部员工正确处理好人与物、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关系。围绕当前反腐形势、典型案例剖析、廉洁从业的思考三方面,详细解读、剖析,为干部员工敲响自律警钟、筑牢廉洁防线。

  在活动形式上,各单位以廉洁文化“四进”活动为载体,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三会一课”等,根据工作实际,自主安排开展“廉洁巡回讲堂”进站所活动,在不影响业务工作的前提下,有效提升廉政教育的参与率和覆盖面。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廉洁讲堂”进站所 “清风廉语”润心田 2021-10-01 2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