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欢迎您常来!

杭州300余个 “爱心驿家”大门常开

  本报讯 通讯员王钰哲、赵强报道 “我家里离工作的地方很远,来回吃饭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爱心驿家’,中午不但有地方休息,还能热热饭菜、喝喝水。”在桐庐工作的环卫工人陆师傅为此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称赞“爱心驿家”带来的贴心服务。

  长久以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这“四难”问题,是快递员、网约车驾驶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面临的既现实又迫切的难题。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杭州市总工会近年来大力开展“爱心驿家”建设,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充电、热饭、歇脚等服务,助力解决户外劳动者“四难”等现实迫切问题,在向他们提供工会“娘家人”温暖服务的同时,也让他们有了浓厚的归属感,更好地融入杭州这座温暖善城。

  从盆景到风景,全市已建成300余个“爱心驿家”,并且不断优化创新。今年“爱心驿家”的建设,更加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将服务送到离他们最近的距离。顺丰小哥张师傅有一次在派件路上突然遇到暴雨,就来到街边的“爱心驿家”暂避。工作人员为他递上毛巾和热茶,并介绍了“爱心驿家”诸多功能,从此,“爱心驿家”便成了张师傅的另一个家,给他带来了温暖和关怀。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欢迎您常来!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