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乡厨”擂台超有料

  日前,嘉兴平湖市、上海金山区、苏州吴江区三地工会和人社部门齐聚一堂,在平湖市广陈镇山塘村花园餐厅举办“赛厨艺 品匠心”长三角区域乡村厨师技能大比武暨2021年平湖市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比赛。本次活动由平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湖市总工会主办,广陈镇总工会承办,平湖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来自平湖市各镇街道、上海市金山区和苏州市吴江区的12支队伍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以《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中级工的要求为基础,采取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考核项目为一桌家宴,除规定菜品炒土豆丝、糖醋排骨外,自选菜包括冷菜、热菜,所有菜品不少于14道。且要采用当地食材为主,突出乡村风味和地方特色,按当地食材及风味,发挥个人技艺,体现乡厨整体技能水平。

  通讯员姚心辉 摄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乡厨”擂台超有料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