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金华市技师学院构建“无废学校”

接力光盘 抢占朋友圈C位

晒光盘。

  本报讯 通讯员宗灵宝、王怡群摄影报道 “一粒米最快要3072个小时、经过几十道工序,才能来到我们的餐桌。聚沙成塔,如果每人每餐只是浪费了小小一粒米,那么,一年下来会怎样?根据最新数据,每年院校食堂食物浪费量足够养活1000万人!”

  为鼓励同学们节约粮食,营造浓厚的“无废学校”创建氛围,近日,金华市技师学院官方公众号向同学们科普了“粒粒皆辛苦”的真实数据依据,并推行一款“光盘打卡”小程序:用餐后对餐盘拍照,经由人工智能识别为“光盘”后可打卡,还能转发到群里进行次数PK,并可用积分换取奖品或给公益项目捐款。所有同学随时都可以通过光盘打卡小程序,生成“金技每一餐,我一定光盘”承诺,抢占朋友圈C位。在朋友圈@同学接力光盘大受同学们欢迎,“节约粮食 无废有我”掀起热潮。与此同时,承诺签字、演讲比赛、黑板报比赛、漫画展、主题团日教育、校长接待日等活动轮番上演。

  “我们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发挥细胞力量,从垃圾分类开始,从光盘行动开始,从节约资源开始,从倡导绿色生活开始,积极创建无废学校,充分发挥重要细胞作用建设无废学校。”该院院长周金如是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接力光盘 抢占朋友圈C位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