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想听什么课 就安排什么课

宁波自来水公司工会 “菜单式”心理课程被职工“秒杀”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胡晓萍报道 职工自报“菜单”、工会负责“买单”,日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会推出治理培训课程,6份广受职工喜爱的课程“菜单”刚一上线,就被200余名职工一抢而空。

  如何将被动听课转为主动听课?如何将培训做实做细?如何让职工收获健康?带着这些问题,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会做了充足调研,通过手机小程序征集到20余份“菜单”,通过“菜单”热度最终确定家庭教育(学龄前)、家庭教育(青春期)、提高沟通技巧、如何应对职业规划和职场焦虑、情绪舒缓及自我疗愈、提高睡眠质量等6份“菜单”。随后,公司工会积极与宁波市康宁医院对接,选择适合公司实际的老师排课。

  “菜单式”心理培训,从前期调研,到落实课程,再到分享心得,闭环中让职工感受到温暖和体贴,用心和专注。一切从职工出发,一切听从职工需求,一切以服务职工为主,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会的“菜单式”心理培训,将关注职工身心健康落到了实处。“很新奇,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对自我情绪调节和舒缓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认知,相信这些技巧和经验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能起到很大的帮助。”来自镇海供水分公司的方凯磊说道。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课程为职工心灵注入了强大力量,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听课职工心理困惑,更是通过他们向身边同事和朋友分享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更广泛地加强了更多人对身心健康的关注。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想听什么课 就安排什么课 2021-11-11 2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