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平安卫士”大比拼

诸暨市举行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通讯员詹玉丹报道 诸暨技师学院A、B两幢教学楼之间突然烟雾弥漫,警笛长鸣。学校发生大火了?莫慌,这是2021年诸暨市“朗高杯”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的灭火现场。

  只见火势一起,保安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穿上防护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快速灭火,规范标准地进行现场指挥,疏散人员,表现出安保工作的专业性。

  此次比赛,诸暨全市共有200名保安人员(教育系统及社会人员)参加,比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实操竞赛环节包括灭火、防暴处突、校园门卫实务。与此同时,比赛还科学引入了风险评估、紧急避险等环节,有效检验了保安人员的专业处置能力。

  据悉,为争取优异成绩、展现专业风采,各学校(单位)积极组织赛前训练和人员选拔,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情景模拟、专家讲座等方式和渠道加深对专业的认知,提高业务能力。

  经过充分准备的选手们给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切磋技艺和交流经验中,保安人员既提升了专业能力,加固了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更加明确下一阶段单位安保工作的措施和方向:一是严格小门管控,非规定工作人员,非特别紧急情况,严禁人员从小门出入;二是加强反恐保卫,提升校内安全检查频率,杜绝暴恐事件的发生;三是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备、进行消防演练,开展消防宣传,提升防火防灾意识。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平安卫士”大比拼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