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事

临安白玉两地工会深化合作交流

  本报讯 通讯员陈向阳、罗逸报道 架起帮扶互助的桥梁,助力白玉走向振兴。日前,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帮扶小分队前往四川甘孜白玉县开展对口帮扶对接工作。聚焦白玉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通过“助学、助困、助训”等形式,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事,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助学方面,根据当地教育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情况,帮助白玉县一所学校实施办学设施提升工程,实质性改善该校教育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在助困方面,对白玉县61户建档困难职工加大帮扶力度,落实一对一跟踪帮扶;在助训方面,将临安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电商营销等实用技术带入白玉,提升职工生产技能,通过技术脱贫培育“造血”能力。

  两地工会还有三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将在白玉二小助建一座校级“图书馆”,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帮助当地孩子改善学习条件,缓解“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为白玉两家企业提供技术和经费支持,建设两家标准化基层工会“职工之家”,推动白玉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发挥甘孜白玉县文化旅游资源,帮助规划一条职工疗休养线路,助推当地旅游行业发展。

  在本次帮扶对接活动中,两地签订了《临安区与白玉县深化两地工会工作交流合作协议》。临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蒋建兵表示,将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聚焦于对口帮扶地区的实际需求,多层次开展深化合作交流,助力白玉走向振兴。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事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