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金牌名校”发挥溢出效应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健康学院”揭牌成立

  本报讯 通讯员包子力报道 1月11日,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与杭州润匠科技技工学校合作共建的“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健康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迈向了在建设类人才培养外的新征程。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正海说,当前我国康养高技能人才缺口巨大,供需严重失衡,因此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康养类高技能人才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应势而为,积极与杭州润匠科技技工学校展开合作,双方将合力打造高素质康养技能人才示范基地,实现康养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将持续释放“金牌名校”的溢出效应,放大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健康学院”驶入发展快车道。

  据悉,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健康学院”依托杭州润匠科技技工学校的卫生健康专业基础,专业设置紧贴社会所需,将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药物制剂与中药四个康养类专业,拟于2022年秋季学期招收首期5年制新生。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金牌名校”发挥溢出效应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