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校企共建 送智到村

  本报讯 通讯员朱曙光、朱玲巧、盛琪报道 日前,台州技师学院教科研党支部与浙江光跃环保科技公司党支部携手,开展“走村访户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20名党员和台州东屏村“两委”成员一起,围绕东屏村发展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共商新农村发展大计。

  东屏村以塑造“中国海防文化第一村”和“中国画里的村庄”为品牌定位,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落保护修复工程,村“两委”成员吐露了自己的苦恼:“精品民宿和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是村里两大短板,游客很难留下来。村民老龄化严重,缺少乡村振兴的人才,发展后劲不足。”

  “在今后服务村里建设时,我们将发挥学校优势,利用学院的优秀师资力量,为村里有关人员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健康管理师培训,为美丽乡村建设做点实事。”台州技师学院教科研党支部书记梁耀表示。

  浙江光跃环保科技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为东屏村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浙江光跃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楼厦还带头为东屏村10名老党员、低收入者们逐一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校企共建 送智到村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